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特警支队民警冰窟中勇救落水老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2月21日电 近日,唐山市公安系统“爱唐山、做贡献、创满意、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唐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恪守人民公安为人民庄严承诺,进一步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掀起了一股爱民为民新热潮。日前,特警支队T1巡逻组在一次动中备勤任务中,成功在冰窟里救起一名落水老人,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12月20日上午10时许,T1巡逻组杨帅、刘扬、宫育志、张林楠四名民警在执行动中备勤任务时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老人在凤凰山公园内凤凰湖中不慎掉入冰窟急待救援。时间就是生命,巡逻组仅用时一分钟就赶到出事现场并火速展开救援。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和自行车一起掉落在距离岸边几米的冰窟里,在冰冷的水温条件下,老人全身浸在水中不断挣扎,随时有沉没的危险,形势万分危急。几名民警迅速下到离老人最近的冰面,利用车内装备和现场群众提供的竹竿设法将老人救上岸,在确定老人身体无异常后,用巡逻车将其安全送回住所。民警们在帮助老人换好衣服后,再次返回现场,将其掉落在冰窟中的自行车拖上岸。事后了解,已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凤凰湖锻炼时因自行车失控不慎滑入湖中,导致冰面开裂并落水。20日下午,被救老人来到支队驻地,专程向舍己救人的几名民警表示感谢,老人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特警小伙子及时出手相助,我的安全才得到保障,否则不堪设想,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危急时刻伸援手,群众安危系警心。在此事件的处置过程中,几名民警面对所处冰面随时开裂的危险,全然不顾自身安危,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带队民警杨帅在施救时冲在前面,落入冰冷的湖水中导致双腿抽筋,仍然强忍疼痛坚持把老人救上岸。面对落水老人的危难,面对围观群众的注视,面对责任和使命,几名民警履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忠诚和奉献的深刻含义,用行动彰显了公安民警临危不惧的勇气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本色。(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