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技能直通车”让党员农牧民怀揣一技之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在福海县各乡(镇)场的活动场所,当地党员群众纷纷搭乘“技能直通车”,在家门口富脑、充电。

“如今在家口就能听到自治区的专家给我们讲课,在骆驼饲养管理方面,一些不太明白的地方,听专家这么一给解读,很快明白是咋回事了。”听完专家授课后,骆驼养殖户纷纷道出这样的心声。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骆驼产业协调发展,提升骆驼饲养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福海县特邀新疆畜牧科学院的2名专家,组织全县7个乡(镇)场的100余名骆驼养殖户,围绕骆驼生理特点及生活习性,乳品质量安全、疫苗预防注射、骆驼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老师手把手的教我们传统刺绣,尤其是针法技艺、色彩搭配、刺绣产品开发等基本知识的课程,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从中学会了很多呢!”1220日,在齐干吉迭乡克孜勒克热什村参与刺绣培训班的哈萨克族妇女加玛力汗深有感触地说到。

在阔克阿尕什乡阔普霍拉村46名妇女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手工穿珠的技能培训,而在都孜根德村36名村民在驾校老师的授课中,认真学习驾驶的相关理论知识,据了解,今年该村工作组积极协调县人事局,将驾校办到了村民家门口,真正方便了村民足不出村学技术。

“以前冬闲时节闲得心里发慌,现在村里几乎天天组织我们党员群众在一起,举办各种培训或是搞活动,不仅让我们丰富了知识,也极大的放松了心情。”参与其中并受益其中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到。

近年来,福海县通过“精推培训菜单、细分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基地”等多项措施,利用村级活动阵地、远程教育平台等,让党员干部群众根据“需求菜单”,随时、随地、选择性参与培训学习。同时,聘请当地“田博士”、“土专家”等特色产业中的实用优秀人才担任“技术顾问”,开展面对面、手把手培训,有效党员农牧民的整体素质和干事创业热情。

如今,在全县各乡(镇)场以汽车驾驶、中式烹饪、手工编织等技能、创业培训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通过免费送教培训的模式,真正使党员农牧民掌握一技之长,吃上“技能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