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发性金融助力陕西高速公路突破5000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8日,国开行陕西分行支持的国家高速公路西咸北环线正式通车,至此陕西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大关,这一天也成为陕西交通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而国开行陕西分行则是助力陕西完成这一辉煌成就的金融主力。截止目前,国开行陕西分行累计支持陕西公路项目43个,实现社会融资总量2060亿元,在已通车的5000公里高速中,开行贷款支持建设的里程达3793公里,占比76%,为陕西建设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做出了突出贡献。

加强战略合作,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国开行陕西分行抓住历次公路规划修订的关键时机,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先后签署多轮《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2011年,在开行总行与省政府高层会议机遇,该行与陕西高速集团签订25亿元《企业债券合作协议》、与陕西交通集团签订24亿元《融资租赁合作协议》,最近一次在2015年,该行与陕西交通集团签订25亿元《资产证券化业务协议》,推动信贷合作向综合融资合作转变。

发挥引导作用,带动金融同业支持公路项目。国开行陕西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通过融资服务推动市场建设,引领和带动金融同业共同支持陕西公路项目。自2000年以来,吸引30多家省内外金融机构资金710亿元支持陕西公路建设,累计投入表内外信贷资金1585亿元,发挥了在市场中的带动示范作用,为陕西公路项目加快建设聚集了更多资源。

加强金融创新,为公路建设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随着全国金融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融资方式日益多元化,国开行陕西分行发挥“投贷债租证”全牌照优势,积极帮助陕西公路项目建设拓展融资渠道,以创新金融服务为陕西筹集建设资金。该行先后为陕西公路项目完成省内首笔融资租赁24亿,省内首笔资产证券化融资28亿,签订首单公路外汇贷款0.8亿元等多项创新业务,为全国公路项目融资提供了示范。近年来,该行通过私募债券、超短融、中期票据、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为陕西交通合计筹资482亿元,为陕西公路项目创新融资模式,拓展融资渠道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开行陕西分行 杜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