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校长为保安上课:大家都是南开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1日,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这堂由保卫处主办的课上,聆听的受众不是学生或教师,他们都穿着整齐划一的藏青制服,是南开大学200余名安保人员。龚克为他们讲授了《共同感悟与践行“公能”校训》的校史课。

“我代表全校所有师生员工,向辛勤工作在安保岗位上的南开人致敬!我们都是在南开大学工作的同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家都是南开人。”龚克向在场所有安保人员表达了敬意。

“有人戏称八里台校区南门外的总理像上写着‘我是看南门’的,其实这里写的是‘我是爱南开的’,大家知道这句话的来历吗?”龚克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调起了听众的积极性。他介绍了南开大学与生俱来的爱国传统,愈挫愈勇的发展历程与当前南开大学的生源、师资、学科、管理、海外交流、“一校三区”办学格局、未来发展目标等情况。他指出:“公和能是南开最重要的两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开表达。”

龚克希望安保队伍在规范校园秩序过程中,讲文明、讲道理,积极引导师生依照校规校纪行事。

“各位是南开发展的重要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底气,希望南开的安保队伍能无愧于南开的光荣传统,做好“公能”,把南开打造成一座更安全、和谐的校园。”龚克如是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