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交流会在唐山迁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交流会在唐山迁安举行

河北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迁安)交流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2月21日电 “农民合作社可独立申报承担农业建设项目”“大数据时代,合作社发展趋势分析”“如何破解合作社网上营销难题”……12月19日,河北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交流会在唐山迁安市召开,旨在进一步提高河北省农民合作社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农民合作社健康发展。全省各地近200名青年企业家、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参与此次交流会。

据介绍,此次会议特邀中共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省农科院及河北农业大学等多位专家,就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进行交流。此次会议由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承办。

交流会上,中共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农村处处长王新荣说:“合作社的性质是合作制,是农民自己的组织,在发展盈利的同时也为农民提供相关服务,每一位社员都是合作社的‘主人’。可以说,只有发展合作社,才能带领农民致富。”王新荣介绍,历年来,中央都在发布文件大力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与农民合作社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在进一步修改中,政策的倾斜和鼓励必然会对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下社会,最热的词莫过于“互联网+”。那么“互联网+合作社”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河北省委党校教研部教授张宏升就与会人员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目前我省的农民合作社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资金不足等突出问题,这就需要农民合作社,尤其是合作社理事长要及时认清经济形势,转变个人认识和观念,适时转型,向着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将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品牌创新与推广研究专家赵宪军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农产品品牌创新及推广的价值与技巧。赵宪军强调,产品滞销是很多合作社面临的困境,农民合作社要有好的营销成果,首先就要解决观念的问题,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满足客户需求,由生产型向营销型转变;其次,还要借鉴知名品牌的成功案例,创立一个大众易于接受的品牌,成立专门的营销队伍,对品牌进行传播推广,以此来拓宽营销渠道。

作为本次交流会的承办单位,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印明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该合作社的发展状况和经营模式。据了解,迁安市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鹅为养殖对象,集孵化、养殖、育种、饲料供应、屠宰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带动农民致富方面收效显著。会上,迁安市正农鹅养殖合作社还与田游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互联网时代,将发展 “观光农业”作为他们规划发展的新方向。

会议最后,几位专家还解答了现场农民朋友关于农民合作社发展的一些疑问。一家农民合作社的负责人王卫军说:“几位专家来的太及时了,我正面临着产品销量不稳定的问题,专家为我解答得非常清楚,终于有方向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