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20万吨级航道吞吐量突破千万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12月21日电 21日,本网从沧州海事局获悉,综合港区(散货港区)20万吨级航道自2014年11月5日竣工至今,进出12万吨级以上船舶145艘次,运输货物1392.6万吨,占综合港区(散货港区)货物吞吐量的35.79%。

据悉,航道总长56.8公里,航道有效宽度250米,整体狭长,可满足20万吨级散货船单向满载乘潮通航需要。船舶进出港在航道的停留时间较长,根据潮汐变化,巷道内水深会随着发生变化,增加了船舶搁浅风险。航道中间有一折角,加上与通往天津港的航道有交叉,增加了通航环境的复杂性。

沧州海事局针对20万吨级航道特殊情况,制订了专项监管措施。要求引航站根据不同泊位特点、船舶尺度和类型,制定不同的引航方案,提前报备海事局;与港口调度部门沟通协调,提前4小时掌握船舶进出港计划并审核;船舶进出港时,要求港口经营单位负责在船舶进出港前半小时协调施工船舶出港到航道浮筒连线以外避让,保证航道清爽;严格要求港口经营单位应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应急反应准备。加强航道维护扫测,尤其大风过后应及时扫测,并将扫测资料及时提供给相关部门。

在20万吨级航道建设过程中,沧州海事局重点围绕保障航道建设安全开展了系列海事监管服务工作。通过闭环管理,实现了施工期间通航安全,实现了373天施工期间未发生船舶险情事故;通过协调相关单位组建了涉水工程联合调度室,解决了对施工船舶动态管控问题,促使施工船舶从无序到有序,破解了施工管控难题;通过与天津海事局和中海油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成功推动了交叉区域油气管线埋深施工获得天津海事局审批,确保了20万吨级航道能正常开展施工,协调解决临时通讯问题;通过请示河北海事局,协调对曹妃甸港VHF设备进行改造,借用其设备,解决了综合大港VHF临时通讯问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