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青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中国青岛开幕。此次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青岛市教育局主办,伟东云教育集团承办,来自国际机构、地区性机构、信息通讯技术行业、非政府组织、在线教育提供者、教育领域专家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青岛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青岛举行

大会为期两天,以“紧抓数字机遇,引领教育转型”为主题,旨在推动发展中国家运用ICT技术来实现2030年教育发展议程,落实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闭幕之际通过的成果性文件《青岛宣言》,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联合国2030年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今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会议发去贺词,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青岛宣言》,鼓励政府、行业、民间组织通力合作,创建公平、动态、负责和可持续性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学习生态系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青岛举行

国内外400余名代表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教科文组织推动下,全球就2030年教育目标达成一致,其中强调了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共同举办此次会议,将以落实《青岛宣言》提出的通过信息化推进教育普及、公平和全民终身学习为主要任务,促进各国不断加强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合作。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在代表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致辞时强调,2030年教育议程的每项具体目标都与信息技术应用密切相关,离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这些宏伟目标将无法实现。同时,教科文组织“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为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变革中发挥更关键作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这些都证明《青岛宣言》在实现2030年教育目标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介绍说,青岛市政府正在积极落实《青岛宣言》,以建设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型城市为目标,制定了“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6-2018),不断拓展互联网与教育各领域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全国教育信息化示范区。(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