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气象局:平安夜之前“温暖”你 圣诞节开始“凉快”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21日,上周一大波琼岛人被冷空气“虐”的瑟瑟发抖,西北部内陆和中部地区甚至出现了10℃的最低气温,本周天气会如何呢?记者21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期气温大幅回升,2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据海南气象部门监测,12月14日,全岛大部分地区出现分散小阵雨;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24-27℃,五指山以南地区29-32℃,全岛最低气温18-21℃。15日-19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分散小雨,全岛气温明显下降,17日最高气温降至17-21℃,最低气温西北部内陆和中部地区10-12℃,其余地区13-15℃。20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全岛气温缓慢回升。

据统计,12月14日08时-21日08时,全岛共有1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毫米,最大为万宁万城镇26.8毫米。

另外,截止12月20日,临高、儋州、乐东、五指山和三亚出现轻度气象干旱,其余市县为无旱状态。与12月13日相比,临高由无旱发展为轻旱,儋州、乐东、五指山和三亚由中旱缓解为轻旱,保亭、陵水、屯昌和白沙的气象干旱解除。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气温大幅回升,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陆地方面: 21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局地有小雨;最高气温西部和南部地区26-28℃,其余地区22-25℃,最低气温中部山区16-18℃,其余地区17-20℃。

22日-24日,受东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间晴,其中22日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小阵雨;气温迅速回升,24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9-31℃,最低气温19-23℃。

25日-27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南省将出现一次大幅降温天气过程。五指山以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11℃,最低气温降幅1-3℃,五指山以南地区最高气温降幅2-4℃,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具体预报:五指山以北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20-23℃,最低气温17-20℃;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8-22℃。

海洋方面:21日-24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7级。25日-27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6-8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7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25日起来袭的这股冷空气将带来大幅降温,提请及时关注。另外21日和25日-27日,海南岛五指山以北地区有小雨,建议降水少的市县可根据当前旱情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农事方面,前期气温回升,应加强冬季瓜菜田间水肥管理,促进瓜菜快速生长,争取瓜菜提早上市。后期受冷空气影响,需要及时清沟排水,适时在田间采取燃烧谷壳等熏烟增温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