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截至11月底河北城镇新增就业71.3万人 完成全年任务1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8日电 日前,本网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60.4万人,分别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02%、 120.7%。3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5%。全省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全省就业形势稳定。

据了解,河北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和“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对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和有效援助,运用多种方式对其实行“一对一”帮扶,提供就业、培训和见习机会。扩展毕业生求职补贴范围,标准提高至每人2000元。全省招募1000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同时,针对化解产能失业职工提供专项就业援助。实施“三补一降”政策。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建立职工分流再就业月报制度,人社部门深入重点地区和企业摸实情,提供培训、岗位等专项援助。加大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指导各市县搞清底数,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台账,完善援助长效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各市县公开聘用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继续帮助零就业家庭人员实现就业并保持动态为零。

此外,不断健全“就业、培训、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完善与京津劳务对接机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外出转移就业、返乡创业。至11月底,河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1810.8万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