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仙子”导游大赛落幕 “十佳冰雪仙子”诞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8日17时,在第十七届哈尔滨大世界冰雪艺术宫里举行了“冰雪仙子”导游选拔赛总决赛,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专业在读硕士宋佳玉最终以95.7的高分摘得桂冠。

本次冰雪仙子导游选拔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包括哈尔滨各大高校学生和旅游从业人员在内的300多名选手经过海选、两轮复赛、总决赛四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十佳“冰雪仙子”。

比赛现场由才艺展示和模拟导游讲解两部分组成,三位评委根据选手临场表现打分,取平均分即为选手最终分数。记者注意到,选手们不仅在模拟讲解下了很大功夫,不少选手在英语、法语、俄语、韩语等语言上也很在行。参赛选手多是哈市各高校的大学生,无论从口才、气质还是才艺方面都有很高的水准。

宋佳玉虽然出场较晚,但绝对称得上压轴表演,她的模拟讲解引经据典,巧妙地将历史典故与冰雪景观融合,讲解生动而又富有逻辑性和感染力。夺冠之后的宋佳玉显得非常淡定从容,记者了解到,宋佳玉曾在学校获得过主持大赛冠军,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原本不敢在人前讲话的她变得活泼开朗。参加本次大赛也是她为了锻炼自己而报名的,“我喜欢把自己学到的知识都融合到讲解词当中,让游客了解更多民俗和文化知识,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快乐!”

正如宋佳玉所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主旨便是要带给广大游客更多的欢乐。据介绍,首届“冰雪仙子”导游大赛的举办初衷是为了全面提升冰雪大世界导游人员素质,从语言上打破单一语种的接待方式,提升冰雪大世界服务品质,让广大中外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