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入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会展中心公布了2015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大同入围2015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和2015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十佳城市排行榜两个榜单。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1998年在香港成立,是第一家由国内外有志于中国城市研究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专家、学者和上百名研究人员共同组成,专门从事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为城市提供竞争力提升与评价服务的国际性学术团体。该机构共公布了2015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2015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等16个榜单。其中,涉及地市级排名的榜单有8个,大同在2015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中位居第29位,在2015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十佳城市排行榜排名第10。

据了解,共有包括拉萨、澳门、青岛等30座城市入围2015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特色旅游城市的主要特征是:旅游资源特色鲜明、旅游产品个性突出、旅游文化特征明显、旅游历史内涵丰富、公众口碑好等。该榜单评价指标体系由城市自然生态资源特色指数、旅游产品特色指数、旅游历史与文化特色指数、游客体验指数在内的多项指标构成。

在首次发布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十佳城市排行榜中,北京、洛阳、杭州、西安等城市榜上有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城市的特征是:在世界遗产与中国遗产保护地,坚持有效保护、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永续利用的基本方针,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资源保护和促进地区发展相互结合。该榜单评价指标体系由文化遗产品位指数、管护指数、监测指数、利用指数、传承指数等多项指标构成。(诗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竞争力 排行榜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