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辽市大连港综合保税物流园正式开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8日10时18分,随着18门礼炮鸣响,通辽市大连港综合保税物流园正式开业。这是大连市政府及大连港集团与通辽市政府战略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标志着通辽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和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政府及大连港集团与通辽市政府今年6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大连港集团下属的大连集益物流有限公司与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府下属的通辽市通科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通辽市大连港保税物流园有限公司,该公司于今年8月正式注册成立。

通辽市大连港综合保税物流园位于通辽市木里图镇工业园区禹鑫大街以南,是通辽市政府与大连港合作的一期项目,重点运作通辽及周边地区的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该物流园分为南北两区,总面积2.7万平方米,年通过能力5万TEU。为满足作业需求,厂区内已购置正面吊2台、320吨重型叉车一台、厂内集装箱拖车4台、冷藏箱插座24个,并安装有提供厂区夜间照明的高杆灯4个。

随着一期集装箱场站的建成,通辽集装箱班列业务操作已逐步转移到至通辽大连港保税物流园场站。目前,每周有2列集装箱班列从内蒙古木里图出发到大连港,全程运行时间由3天缩短到了16小时,未来班列密度将加密到每周3列。同时,周边的粮食、铜铝制品、化工品、淀粉、红干椒等将成为争揽的重点货源,辐射区域可延伸至内蒙古扎鲁特旗、霍林河等。

作为“一带一路”之“辽蒙欧”国际班列上的重要物流节点,通辽市大连港综合保税物流园不仅是物流通道,更是桥梁和纽带,为大连港集团与通辽市深化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联合打造以大连为中心的“草原新丝路”。 目前,通辽市大连港保税物流园有限公司正积极与通辽铁路货运中心加强沟通,在全力提高通辽大连港保税物流园箱量的基础上,计划尽早开通“辽蒙欧”过境集装箱班列。

(记者 张小敏 于海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通辽 报税 物流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