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十大招标课题签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8日,贵州省教育厅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2015年贵州省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十大招标课题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10位来自华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课题研究人员中标。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出席答辩评审会议并代表贵州省教育厅与课题中标人签订课题立项协议书。

王碧海介绍,“今年已经是贵州省连续5年开展教育改革发展研究的课题招标,项目开展5年来,收到了来自全国许多高校的课题申请报告,极大的促进了贵州探索一条有别于东部的教育改革发展之路。”

贵州师范大学余小矛教授是本次课题的招标者之一,他申报的课题是《贵州省中小学阅读环境建设研究》。余教授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便开始关注大学生阅读问题,迄今已近20个年头。

“当下的绝大部分中小学生之阅读现状,除了阅读像鸡肋一样的教科书(含教辅书、考题宝典等)之外,确乎少见有真正出自知识之魅、人生之味而品鉴阅读者。每年生均阅读图书普遍低于10本。”余教授无奈的表示。

余教授说:“我希望通过贵州省中小学阅读环境建设研究,打造软硬件合格的贵州省中小学书香校园。培育书香贵州,提升贵州人民精神文化水准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教育改革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