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社科院力争建设好云南新型智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三十五周年暨云南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昆明举办。

当前,全国社科院都在转型调整,云南省社科院将把主攻方向调整为政策研究咨询,围绕四个方面服务党和政府的决策,贯彻中央精神,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据了解,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成立于1980年,是云南省人民政府直属的全省唯一省级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经过35年的发展,该院现已形成了南亚研究、东南亚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民族研究、宗教研究、历史研究、文化研究、社会学研究、区域经济研究、农村发展研究、特色城镇研究、生态文化研究、战略规划研究等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并已初步形成研究成果。

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院长任佳在会上介绍了省社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十二五”以来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对“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她表示,省社科院要当好全省智库建设的领头羊,要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 宗旨发挥5大功能,加强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培养人才,建成省内一流、国内 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如今,云南省社科院已组建了以知名专家为核心的智库团队,整合科学研究、理论宣传、科研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多形式、全方位参与到云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当的建设中,对云南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出符合时代和实践要求的新阐释,当好云南跨越发展的智囊团和思想库。(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社科院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