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南大学发布透明智慧手表Tiwatch技术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南大学发布透明智慧手表Tiwatch技术成果
中南大学发布新研发成功的透明智慧手表TiWatch。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18日电 今天上午,中南大学发布新研发成功的透明智慧手表TiWatch,根据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的检测报告,Tiwatch待机状态下的续航能力超过20天,正常使用时间超过7天。

透明智慧手表TiWatch是一款基于透明计算模式开发的新型智能手表,采用透明计算模式设计,同时具有待机时间长、功能扩展性强和安全性高等特点,并支持苹果iOSAndroid等主流手机。

透明智慧手表TiWatch项目团队负责人李建彬介绍,在移动支付、银行U盾口令获取等安全性要求高的场景中,TiWatch要和智能手机配合才能完成认证,避免了手表或者手机丢失带来的安全问题。此外,TiWatch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开发接口定制属于自己的软件服务,比如学生可以开发自己专属的课程表、极客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照片开发头像表盘等。“待机时间,扩展性和安全性我们有优势,一个检测结果表明,我们待机时间长20天。也有研究表明,我们目前的这个设计模式是世界上唯一的,没有同类我们不是根据别人来设计的,而是我们自己独创的,显示了我们的创新性,这也是我们技术的创新性应用。”李建彬说。

目前,该项目已申请了15项技术成果专利,研发团队正在努力将其核心成果应用到其他智能可穿戴设备上,如医疗健康透明智能终端产品等。Tiwatch将可能推动新一轮可穿戴设备革命,并为“互联网+”增加新的亮点。(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