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五大展馆齐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五大展馆齐亮相
2015中国·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在湖南省展览馆隆重举行了开幕仪式。

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五大展馆齐亮相
老中青三代湖南本土艺术家作品集结亮相于“湖南艺术方阵”特邀展。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18日电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湖南经济电视台、长沙市文联、湖南省展览馆、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在湖南省展览馆隆重举行了开幕仪式。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副厅长肖凌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党组书记会长、湖南国际商会会长李沛、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等省市领导以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北京画廊协会会长程昕东、副会长董梦阳、法国艺术家玛丽•罗兹Marie rauzy等近百位文化、文艺界贵宾出席开幕式。

2015中国·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是湖南首个大型国际艺术博览会,展会以“艺境中国,艺味湖南”为主题,设经典与当代艺术馆、设计与空间艺术馆、新媒体与印象派艺术馆、国粹与非遗艺术馆、文脉与传承艺术馆五大展出单元,从东方到西方、从古典到当代、从架上到架下,多元化的展现了艺术生态圈全貌。

本届艺博会共分为五大展出单元,在这里你既能欣赏到北京顶尖画廊机构带来的最前沿的艺术作品,也能欣赏到以“最美画家”段江华老师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湖南本土艺术家作品,集结亮相于“湖南艺术方阵”特邀展;在文脉与传承专题版块,您可以近距离欣赏到齐白石、陈白一等湖湘近现代名家的巅峰力作和湖南省博物馆的珍贵藏品;你也能看到由黄建成、魏春雨、马建成、李少波、李曦等屡获国际殊荣的湘籍设计艺术家们带来的大型装置艺术,感受他们精心打造蜚声世界的艺术精品;同时,你还能近距离接触湖南非遗艺术的代表,来自张家界的军声砂石画以及湖南工艺美大湘绣学院的创意湘绣;更能欣赏到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经典绘画”,并邂逅一场中英水彩的世纪对话。湖南首场大型3D数字艺术展:“走进印象派•100年数字回顾大展”将与艺博会同期举行,全程沉浸式感应观展,30分钟即可全面体验印象派的美学之旅。印象派代表画家——保罗·塞尚的直系后裔玛丽·罗兹也将携多位法国艺术家进行交流参展。

此外,艺博会将采用全新的“1+4”模式,在展会期间推出1场大型主题艺术论坛,4场现场主题讲座,重新审视与挖掘传统艺术精神,为湖南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力量。“艺术市场与艺术收藏”论坛将于1219日上午在论坛区举办。四场讲座将分别于19-23日下午14:00在论坛区举行。四大专题活动,驱动创意城市,把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对艺术表达的尝试进行分享,也对艺术现象、艺术问题进行现场探讨,从学术到市场,见证精彩观点碰撞,思想火花交锋。

此次艺博会将于1218日至24日在湖南省展览馆展出,后续还将在湖南省展览馆北厅一二楼延展:1218-118日将举行“象由心生”法国当代艺术展;1218-318日将举行“走进印象派·100年数字回顾大展”身临其境畅游塞尚时代,触手可及经典印象派。(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