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实施民生工程书写百姓幸福答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棚户区改造,到保障性住房分配;从地下管网建设,到水冲厕所开放;从建筑节能改造,到打造智慧城市,青河县住建局围绕中心工作,紧紧盯住民生工程,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促进了重点民生工作的推进,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幸福答卷。

安居工程让居民受益。今年,我县投资720万元,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55套,实际开工面积13590平方米,开工率达100%。其中:货币补偿115户已完成,实物安置40套,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投资750万元,新建廉租住房100套,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主体五层完工;

“暖房子”建设有序推进。对既有居住建筑进行节能及供热计量改造工作,完成11栋楼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万平方米,惠及千余户。新建改造供热管网任务3公里。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完成了县污水处理厂的提质升级工程,新建处理能力400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一座、排水管网5728米及配套附属设施。现已完成二沉池、氧化沟、综合用房、综合间等主体工程,完成厂区工程量建设的75%;完成胡尔曼别克路、南一巷(友好路—文化路)进行提升改造,极大的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完成了花苑小区的标准化改造,居民对小区改造认可度较高。

便民设施进一步完善。投资110万元,新建的2座水冲公厕目前已竣工验收,将进一步解决居民入厕难问题;投资81万元,在友好南路东侧建成停车场一个,有效缓解了友好南路的停车压力;规范交通秩序,治理乱停乱放。今年10月,我局对城区主次干道重新划定小汽车停车泊位127个,共进行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4次,发放温馨提示157张,锁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11辆,劝导23辆;对店外店送达限期改正通知书50余份,清理流动商贩80余人次,违章占道经营10余处,已办理57份户外广告许可。

坚持科技引领 打造智慧城管。为了创建“运行公开、行使依法、监督到位”的城市管理行政权力运作环境。青河县2016年投资1100万元打造智慧城管系统建设,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将建设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推行数字化城管建设,树立新时期阳光、公正、清廉的城管执法新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