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全国武术段位考试点巡视暨指导员培训班在河大开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全国武术段位考试点巡视暨指导员培训班在河大开班
活动现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18日电(陈文杰 李丹 呼梦瑶)日前,2015年全国武术段位制考试点巡视活动暨第六期武术段位制指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骨干学员齐聚八朝古都开封,进行武术段位制内容的学习和考核,并对段位制的推广工作交流经验,建言献策。

据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段位制办公室主任康戈武,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延春,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陈国荣在开幕仪式发表讲话时称,《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自去年启动以来,在推动武术事业发展,落实全面健身占战略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段位制“落地不易,扎根困难”,段位考试点运作一年多来出现了一些政策、操作、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因此总局今年重点对考试点进行巡视,目的就在于了解各地区考试点的发展现状和困难,摸索一条适合段位制尤其是考试点工作发展的道路。同时他指出,在推广段位制的过程中,武术工作者既要有足够的热情,又要找到合适的思路和方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半的时间,除了对考试点巡视进行工作交流外,还将对200余名骨干学员进行武术段位制技术内容的学习和考核,培训项目包括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自卫防身术、长拳、形意拳、八卦掌、趣味武术7个项目。完成对应项目考核的学员将具备参与承担所在省份段位制培训的资格。

据悉,中心段位办负责人亲临现场,全程指导、协调、调度整个培训。培训教练组由《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的创编者、示范者、执笔者担任,教师包张东武、童红云、田金龙等。活动期间还将对开封市武术协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武术段位制考试点建设情况进行巡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