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市弘宝汝瓷卫冕中国历史名窑“魁”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18日电(张雷龙)由中国陶瓷协会官网举办的2015年度陶瓷行业企业品牌人气榜网络投票活动于1120日正式启动,拉开了网络时代中国名瓷争“魁”之战的序幕。全国各大产瓷区的建筑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工业陶瓷共407个品牌的陶瓷进入角逐,涉及各大历史名窑。截止121224时,全国共有近6万名业内人士参与投票活动,弘宝汝瓷代表汝瓷行业在品牌人气榜中一举夺得中国历史名窑“魁”首,在网络时代再现了汝窑为魁的神话。

汝瓷在中国陶瓷史上具有极高的历史地位,是中国的骄傲,中原的名片。因宋金战乱,汝瓷曾一度窑空烟冷,断代八百余年。

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代汝瓷人的不懈努力,汝瓷业再现了昔日的辉煌,2004年汝瓷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1年汝瓷烧制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

为振兴汝瓷产业,近年来汝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提升政策,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各汝瓷企业也在各显神通,为发展壮大汝瓷产业增砖添瓦。记者致电中国陶瓷工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弘宝汝瓷创始人王振芳,王振芳喜不自禁地说:“中国陶瓷官网这次进行的2015年度陶瓷行业人气榜网络投票活动,是新时期对各产瓷区影响力的检验,也是宣传推介汝瓷的绝佳时机。弘宝汝瓷代表汝瓷行业参加人气榜角逐夺得中国历史名窑魁首,既是弘宝汝瓷的骄傲,更是汝瓷行业的骄傲”。

“坚持科技创新,打造当代官窑”是弘宝人的不懈追求。二十多年来,弘宝汝瓷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新风,收获丰硕成果,先后荣获河南省科技企业、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河南省文物复仿研发基地、河南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首批骨干企业、平顶山市高新技术企业、平顶山市高成长型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弘宝斋”被评为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

该公司占地2万余平方米,拥有两个研究所,两个生产基地,一个中原古陶瓷标本博物馆。弘宝汝瓷坚持以弘扬汝瓷文化为己任,重续汝瓷千古传奇,在打造当代官窑之路上一路领先,开创了汝瓷又一个辉煌时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