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韩儒学对话会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韩儒学对话会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
许嘉璐致辞。

2015中韩儒学对话会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
对话会现场。

1218日上午,2015中韩儒学对话会在山东省曲阜市开幕。

本次中韩儒学对话会以“生活中的儒学价值”,设置了“中韩人文的回顾与前望”、“生活中的儒学与儒学的生活化”,“中韩文化创意振兴事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儒学生活化的多样形态”,“中韩儒学的研究现状及其未来发展”五场对话。

同时,对话会还提出携手建设“中韩儒学共同体”的目标和行动计划,发表《中韩儒学共同振兴倡议书》,启动《中韩儒学纽带两千年发展史》学术研究,启动山东省图书馆与韩国国学振兴院合作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尼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表示,中国和韩国儒学的兴衰虽然有时差,但其“仁爱、包容、中庸、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及构成兴与衰的内因与外因几乎是相同的。这次对话会会标志着中韩两国在儒学的生活化和构建生活的儒学这个时刻我们联起手来,让更多的学者加入推动儒学发展的队伍。

“当前山东正处于实施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办好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活动,发挥山东孔孟儒家文化独特资源优势,加强儒学研究合作,打造中韩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致辞中说。(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