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被誉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寺庙遗址”的历时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历时三年建设完成,并于12月16日正式开园。

大报恩寺遗址位于南京中华门外古长干里,这里是南朝寺庙的发祥地和江南佛教中心,东吴大帝孙权建江南首寺——建初寺,供奉“感应舍利”,长干里遂崇称“佛陀里”,江南大地自此佛法大兴。随后的长干寺的阿育王塔为中国十九座阿育王塔之一,大报恩寺为明代金陵三大寺之首,下辖百寺,大报恩寺塔被誉为媲美古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中古世界七大奇观”。

据了解,重建的遗址公园占地面积约200亩,其中一期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核心区,包括遗址保护区、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大报恩塔等,将供奉感应舍利,展示地宫出土的石函、铁函、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等千年国宝,保护性展示千年地宫、画廊等大报恩寺遗址。2016年3月,由中国实景演出第一人梅帅元领衔制作的报恩文化实景演出《报恩盛典》将于塔前广场开演。二期在保护遗址的前提下,拟建重译楼,扩建建初寺、设立佛教研究中心,同时打造明式明街,让游客体验金陵风情和市井遗风。

景区包括九大景观,即千年佛光、遗址奇观、舍利地宫、大报恩塔、圣迹博览、实景演出、江南首寺、报恩讲坛、明街明风等。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报恩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不仅是传承千年佛脉、博览佛教艺术的殿堂,也是体验报恩文化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南京大报恩寺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