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自贸区将成北方区域跨国企业集团的资金集聚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新闻发布暨政策解读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津举行。

问及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开展集团内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有哪些突破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研究天津自贸区企业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政策时,立足便利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外成员之间人民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降低了准入条件,区内企业开展集团内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可不受经营时间、年度营业收入和净流入额上限限制。

而全国版资金池政策,企业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境内、外成员企业经营时间须在1年以上;二是境内、外成员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合计分别不低于10亿、2亿元人民币;三是跨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上限不得超过资金池应计所有者权益的50%。

《指导意见》中政策的优势:一是降低了境内外成员企业加入资金池的条件,更加便利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外成员企业之间资金双向流动;二是对降低企业资金成本,提升集团资金整体运营效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三是可以鼓励跨国企业境外公司主动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和投资,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同时,此政策可以吸引北京、河北乃至北方其它地区的跨国企业集团将资金池设在天津自贸区。具体讲,外省市跨国企业集团只需要在天津自贸区注册成立子公司,将其确定为主办企业即可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就可实现跨国集团境内外成员企业资金双向流动。这样可以使天津自贸区成为北方区域跨国企业集团的资金集聚地,可以更好地支持京津冀等地协同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贸区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