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时代中国动漫产业迎来新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主题为“2015中国动漫腾飞拐点”的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研讨交流活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召开。

动漫行业专家、互联网专家、优秀IP内容创造者、文化内容企业从业者、数字动漫平台运营人、以及跨界品牌专家、产权机构等在活动现场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大背景下,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应如何抓住转型升级的新机遇,进行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创新。

2015年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国产动画影片《大圣归来》被不少人视作国产动画电影全面复苏的一个标志,而《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在交流活动现场谈及该片时表示,“该片的关键词是移动互联网,这是我们做电影特别关键的通道和路径。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大圣归来》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因为在原来的电影体系里面,大家都看的是大牌明星和大导演、大片场。今天正是有了移动互联网可以有自下而上的通道,才让电影有了那么好的信息到达的可能。”

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网站CEO周靖淇坦言自己是一个互联网人转型过来的人,之前从未做过漫画这个行业。

2012年,有妖气开始在国内首推互联网动画业务,其首部作品《十万个冷笑话》一举成名,而今“有妖气”已成为国内互联网动漫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约有2万名签约画家及4万部持续更新的漫画作品。

“这两年发展最迅猛的往往是跨行业进来的互联网型企业,这些企业不相信原来的分析和经验,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从外行角度看问题,反而会跟内行角度看的不一样,在新时代,尤其是几乎三个月变化的时代,反而有时候抛弃经验是一个好事情,比站在里面看好。”周靖淇解释说。“我们发现互联网有很多敏锐漫画家,商业模式都是闻所未闻的。”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庹祖海表示,“互联网+”对动漫产业的影响将是一个全方位、系统性和不断深化的过程,不会停留在互联网的渠道、科技、盈利模式等任何单一的层面,而是将以一种全新生态空间的形式全景展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动漫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