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
检验检疫提醒出口企业及时申领原产地证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国家有关部委获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自生效之日起开始实施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天津检验检疫提醒有关出口企业,要及时申领原产地证书,以便尽快享受降税优惠。

“根据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有关规定,韩国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根据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有关规定,澳方对中国91.6%的原产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并承诺在5年内全部降税为零。”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天津市出口到韩国、澳大利亚的产品主要有电机、电气设备、录音机及零部件、机器、机械器具及其零件、钢铁制品等。”

由于地缘关系,与澳大利亚比较,韩国是天津出口贸易更为重要的一个方向。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11个月,该局共签发输韩货物《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4800多份,签证金额约1.7亿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750万美元,涉及200多家生产企业及进出口贸易公司。

“与《亚太贸易协定》相比,中-韩自贸协定韩国降税清单涵盖产品更广,达到12000多个产品税目;降税幅度更大,生效之日起将有50%的产品税目立即实施零关税;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更多,预计每年为天津市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上千万美元。”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天津市出口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自贸协定优惠贸易政策,积极申请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关税减让红利,助推天津制造产品“走出去”,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通讯员 顾建柱 赵海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贸协定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