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长水机场继续应对极端天气 保障旅客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12月16日昆明机场全力做好降雪天气旅客出行期间的保障工作之后,16日晚21:30分,昆明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领导小组召开16日夜间至17日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昆明机场和航空公司对天气情况进行研判,并对旅客出行保障工作提前做出安排。昆明机场运管委、除冰委、新宣委、旅促委各司其职,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会上,针对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将出现的机场高速道路结冰,可能出现交通事故、车辆通行缓慢等情况,航班延误处置领导小组预判到旅客不能及时前往昆明机场乘机,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道路除冰,清扫积雪和飞行区机坪、跑道、航空器除冰等保障工作。

根据航班延误处置领导小组要求,昆明机场场区管理中心积极协调地铁、公交等单位做好保通工作。在昆明机场的积极协调下,地铁公司于16日22:00重新开启地铁6号线,协助运送机场到港旅客,公交集团在东部客运站加派公交车运力接送旅客,确保回城旅客有序疏散;12月17日凌晨,在机场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昆明机场场区管理中心指定工作人员同机场交警撒布工业盐除冰。考虑到部分车辆绕行老320国道,交警和机场工作人员对老320国道临时限货点进行搬移,确保车辆通行顺畅;同时,昆明机场对机场高速收费站至航站楼路段双向道路、机场内部路重点路段和停车楼(场)出入口3个路段撒布工业盐除冰,并与机场交警大队协调,在机场高速或高架桥出现道路结冰情况时,由机场交警和场区管理中心交通管理部共同指挥车辆从机场内部路进出。同时,在重点路口设置6个交通指示牌引导车辆通行;昆明机场场区管理中心还组织保洁单位对高速收费站至航站楼路以及机场内部路重点路段和停车楼(场)进出口撒布工业盐除冰,17日7:00再次对同路段进行二次撒布工业盐除冰工作,确保车辆进出机场道路畅通。

昆明机场飞行区 12月16日晚10:00至17日07:30,昆明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完成东跑道除冰液撒布作业4次,西跑道除冰液撒布作业5次,跑道检查15次,跑道摩擦系数测试11次,出动各类保障设备14台。截至17日07:30,昆明机场两条跑道都已完成道面除防冰,道面摩擦系数符合适航标准。

航站区管理中心针对天气寒冷的实际,及时调节航站楼内的供暖温度,平均温暖保持在20度左右,使乘机旅客在舒适的环境下候机。17日,因机场高速拥堵,部分旅客未能及时赶到机场,为此地服公司共开放37个值机柜台。分别是:C10、C20、D19、D20、E10,以便为晚到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地服公司将值机手续办理的关闭时间延后10分钟,即:值机手续办理的关闭时间由“提前40分钟关闭”改为“提前30分钟关闭”;对于需要办理退改签手续的旅客,地服公司将指引旅客至航空公司退改签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另外,地服公司在每个登机口摆放了50条毛毯,及时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并通过区域广播向旅客通告相关航班信息,切实做好旅客的解释、服务等工作。目前,昆明机场暂无旅客延误餐食供应、暂无旅客延误酒店安排。

昆明机场今日航班计划为805架次,其中进港航班402架次,出港航班403架次。截至12:00,机场共保障航班181架次,其中进港航班67架次,出港航班114架次。有29个航班的旅客已登机,剩余16个延误的航班。 目前,昆明机场和航空公司做好了延误旅客保障工作,各航空公司已为旅客做好免费退改签服务。航站楼秩序井然,昆明机场运行正常。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