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个737-300机队今日正式退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个737-300机队今日正式退役

服务于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机队的机号为B-2986的波音737-300举办退役仪式

11月17日,服务于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机队的机号为B-2986的波音737-300正式退出载客运营。随着它的退役,标志着中国第一个737-300机队正式退出现役。

1985年11月28日,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中国民航第一架波音737-300型飞机降落在巫家坝机场,意味着发端于上世纪二十年代买飞机、办航空的云南航空梦,继驼峰航线和飞虎队后有了新的起点。从那时起,以737—300为代表的机型,承载起了当时的“云南航空梦”,开启了那个时代的彩云之南民航强省之路。

1985年到2015年,737-300的航迹随时间轨迹不断扩展,整整30年间,在云南公司的几乎每一个航点上都不断出现着737-300矫健的身影,逾83万小时飞行时间、110余万起降架次、600余次抢险救援任务。

据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悦介绍:“三十年来,云南公司运输总周转量由不足亿吨公里增长至超过15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由不足50万人次增长至近1200万人次,执飞的航线由单一的点对点50条增长至目前的近百条点对点多频次航线和近千条中转联程航线的区域枢纽网络型航空公司架构。云南公司不仅飞向了全国和东南亚,而且飞向了东亚、南亚和西亚。”

30年安全飞行的记录为737-300型飞机的服役“谢幕”画上了完美句号。张悦表示,该公司未来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东航和局方的领导下,与各兄弟单位携手协作,在昆明—巴黎、昆明—浦东—温哥华两条洲际的基础上,飞向“三洲”(欧洲、非洲、澳洲)。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