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济南首获中国发明专利金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济南首获中国发明专利金奖

九阳公司的发明专利“快速制浆的豆浆机”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

据12月17日举行的济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该市九阳公司的发明专利“快速制浆的豆浆机”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为济南市首次获得中国发明专利金奖。

“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重点,着力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专利数量和质量不断实现新突破。” 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井鸿胜说。

据他介绍,今年1-10月,济南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782件,首次突破万件大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41件。今年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6家。

同时,济南还引导开展专利运营工作,今年济南成为山东省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市,推动组建的该市首家专利运营公司(山东星火知识产权服务公司),成为第二批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专利储备、专利许可转让、出资入股、专利资本化等工作逐步开展。完成国家专利技术(济南)展示交易中心升级扩建,增加了专利金融、专利运营、专利信息分析、维权援助等服务功能。

据井鸿胜介绍,下一步,济南将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能源与环保五大主导产业等领域,开展专利战略、专利导航、预警分析,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8分钟快速快速制浆 九阳豆浆机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

在刚刚公布的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榜单上,中国豆浆机行业“龙头”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一台“制浆神器”跻身金榜。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政府部门奖,中国专利金奖是我国唯一针对已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所认可,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

九阳此次获奖的“快速制浆的豆浆机”与现有豆浆机技术相比,在粉碎技术、节能技术、安全技术、控制技术、降噪技术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有效解决家用豆浆机产品长期以来存在工作周期长、清洗难、能耗高等技术问题,开创了豆浆机行业的新纪元。

据介绍,该专利率先在行业实现了家用全自动豆浆机的免清洗快速制浆,制浆时间从传统的25分钟缩短至8-10分钟。豆浆浓度高达5.0以上,超出国家I级标准16%,大豆营养利用率提升50%,实现极佳生态效应。

豆浆中优质植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含量的提升,更有利于满足人们对“ 三高”防治、调整荷尔蒙分泌等健康保健要求。产品升耗电量由0.15度降至0.11度,节约25%,节能效果显著。粉粹噪音由79分贝降至68分贝。豆浆制作量的调整空间由300ml增至800ml。

自1994年发明豆浆机至今,21年来九阳豆浆机核心技术经历了15次重大革新,持续引领豆浆机行业发展的方向。九阳已经申请专利3000多项,目前获得授权专利超过2000项,围绕着豆浆机,九阳布局了近1000件专利,这其中包括800多项件豆浆机专利和超过200件的相关技术专利。

此外,九阳先后在中国台湾和香港、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8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其中在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获得“马德里协定”国际注册,为打造世界品牌奠定了基础。九阳还有10项发明专利进行了国外PCT专利申请,受到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专利法律的保护。

目前,在中国豆浆机市场上,行业巨头九阳牢牢占据着高于70%的市场占有率,保持绝对领先。同时,九阳豆浆机还出口至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