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先进制造业合作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17日电 1216日,由长沙市外侨办与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联合举办的“美国知名企业进园区”2015长沙中美先进制造业合作交流活动在长沙高新区启动。来自美国的6家知名企业走进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雨花经开区,开展先进制造领域专题对接。

据了解,长沙是此次“中美先进制造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一站站。美国商务部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任锦明表示,长沙是建筑机械设备,重工业以及汽车机械设备的生产基地,也是众多汽车工业的生产基地,有庞大的先进制造业市场需求。许多美国企业指定中国的一些龙头企业作为这次交流的对象,他们认为长沙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

“这次以先进制造业为话题,以后会进行更深层次的话题讨论,包括机器人专场,3D打印技术和智能自动化专场,并邀请更多的专家进行讨论,以此来推动中美企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此外,长沙在医疗,新材料,电子产品以及影视方面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我们以后会经常来长沙开展活动。”任锦明说。

美国ExOne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美国赫克集团公司、爱德普机器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六家美国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研发投入、全球布局、产品类型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与高新区中联重科、威胜集团、华曙高科等14家具有合作潜能的企业展开对接交流。

长沙高新区是国务院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现有企业一万多家,目前园区内有世界500强企业20余家,上市公司近40家。中联重科、华曙高科等一批知名先进制造业企业实力强劲。

长沙市外侨办副主任缪画介绍,这次交流会与以往的有所不同,以往的交流会以中方配合为主,这次化被动为主动,根据园区产业结构主动谋划,前期与美国商务处进行了很多次对接和策划,匹配双方企业的需求,推动下一步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3D打印等方面的合作。(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