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远大住工完成世界首例全装配式建筑实体抗震实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远大住工完成世界首例全装配式建筑实体抗震实验
远大住工顺利完成世界首例全装配式建筑实体抗震实验。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17日电 121714时,世界首例全装配式建筑1:1实物抗震实验,在中国建筑工业化领军企业远大住工位于中国长沙麓谷的研发制造基地举行。现场以一栋285平米的三层别墅枫丹白露成为此次抗震实验的主角,分别模拟6度、7度、8度、9度四个地震设防烈度进行了实验。

远大住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介绍,远大住工独创的混凝土螺栓卯榫结构体系,糅合了中华传统工艺的精华与现代科学的制造方式,具有高度的抗震性,能将地震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这是世界首例全装配式1:1实物抗震实验,房屋的结构原理相当科学,单个构件强度高,组合后又利用其整体结构性,我们常说地震的房屋防震看重的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这个技术一旦在我国推广,可以保护无数生命,从技术上来考虑做到九层是没问题的,现在来看实验情况比预计还好。”

近年来,随着住宅建筑工业化、产业化和现代化水平的提高,预制构件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理念也逐渐被大家所接受,住宅领域也迎来了工业化变革。远大住工今年七月重磅推出Bhouse首款新品枫丹白露,设计灵感和创意原型主要来自世界建筑颠峰流派法式经典,完全采用数字化设计,提前优化所有细节,消灭了90%的质量通病,全面地展示了速度与质量的“双进步”。

此次实验由远大住工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一起合作完成,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黄远介绍,为了精准完成此次实验,之前在实验室还进行了关于装配连接的实验,现在是整体结构的实验,总共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在房屋上布置了加速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等来监测房屋的受力和变形状况,通过房屋顶部安装激振器来模拟地震的实际情况,我们是按照国家标准地震烈度8度来设防的,实验表明房屋在震后是完好无损的状态。”(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