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发布2015年改善民生11个方面100件实事办理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乌鲁木齐市为民办理的11个方面100件实事办理情况。实事共涉及承办单位43家,其中:政策措施类实事51件,工程建设类实事49件,市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预计达32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同比增长6.5%。目前,各项政策措施已落实到位,各项工程建设项目当年可完成的已全部完工。

据了解,2015年乌鲁木齐市为民办理的11个方面100个实事中,改善交通出行及稳定物价方面14件;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方面9件;推动就业方面6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面12件;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4件;治理大气污染及改善生态环境方面6件;优化城市环境方面11件;发展教育方面8件;发展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事业方面13件;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方面8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方面9件。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毅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乌鲁木齐市严格落实“八个一律”措施,强化了联防联控机制,以颗粒物污染防治为重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同时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和各类污染治理。2015年首府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5%以上。

为了达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良好的效果,乌鲁木齐市积极推进米东区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已完成关停或搬迁污染企业480家,进一步改善了米东区空气环境质量。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共淘汰“黄标车”1.21万辆,拆并燃煤小锅炉1789台,以上2件实事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计划新增、更新的公交车辆均按国V标准进行购置。同时,今年乌鲁木齐市还新增了11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较原天然气动力车型降低30%能耗,进一步实现了节能减排。(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