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暨林可胜教授学术座谈会”在贵阳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暨林可胜教授学术座谈会”在贵阳开幕

“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暨林可胜教授学术座谈会”现场

1217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贵州海外联谊会主办,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档案局承办的“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暨林可胜教授学术座谈会”在贵阳举行。众多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队员后人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研讨林可胜及其组织和领导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作用及现实意义。

据了解,祖籍福建龙海林可胜是在新加坡出生的第四代华裔,被誉为“中国生命科学之父”。1920年代曾任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并主持院务。193711月,林可胜向当局提议获准并受命筹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任总队长。1939年春,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部迁址于贵州贵阳,是抗战时期全国最大的战时医疗救护中心。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林可胜将各军医学校和战时卫生人员训练所调整改组为国防医学院,创建军医中心教育制度,培训中国自己的军医人才,同时还负责筹建中央研究院医学研究所。19495月到美国,从事生理学研究。196978日在牙买加去世。

“林可胜教授具有强烈的民族意识与爱国主义情怀,是海外侨胞的爱国表率。”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认为,林可胜不仅直接参与救护工作,还积极培训医疗队伍,努力建立战时救护体系,并筹集国际医疗援助物资,邀请众多国际专家赴华参与医疗救护。林可胜所领导的救护总队增强了国家抗战力量,有力地推动了抗战取得胜利。

“中国红十字会既是连接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历史记忆的桥梁,也是当今两岸交流和交往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表示,共同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救护总队和林可胜教授是很有意义的事。

与会嘉宾在座谈会结束后赴贵阳图云关中国红十字救护总队部旧址参观,缅怀抗日先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