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90后”创业者发声第二届互联网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6日上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球的1200位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受邀参会。南开大学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创业岛创始人郭鑫,作为唯一“90后”特邀嘉宾在下午的“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以“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创新文化”为主题进行发言。

郭鑫在发言中说,与技术出身的互联网人相比,他更愿意把互联网看作一种世界观,在更为宽广的界面上去理解、认识、利用和复盘互联网。如今的互联网已经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商业文明,互联网的出现又还原了中国的“熟人社会”,但新的熟人社会更加基于“兴趣”而建立,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全世界的“同好”者基于同一个兴趣可以自然熟悉和聚合在一起,快速建立熟人信任,实现共同的诉求。数据化的设备将人人变得实时在线,行为实时记录,交流实时发生,就好像重新在虚拟世界中建构了一座村落:人与人的生活在空间上距离万千,但在时空中又朝夕相处。

在本论坛发言嘉宾共有7位,除郭鑫以外,南开大学校友、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以“互联网大数据变革与信息传播”为主题与在场嘉宾分享认识与感受,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佛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分别发言。

会后,郭鑫无不感慨地说,“作为一名‘90后’,能参加本次互联网大会非常荣幸,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就和互联网生活在一起,现如今,互联网对社会的影响之深,互联网甚至超越了我们现实生活。我们可以想象,未来,我们互联互通的东西已经不单单是信息、商品、设备,更是思想、技能甚至是人本身。”

据了解,郭鑫19927月生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族,2011年开始在南开大学读本科,后以以全班排名前30%、平均成绩87.25的高分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他创办了中国最大的跨境农产品电商——探元诚鑫通,使近1000万农民脱贫致富。他先后获得201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5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并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目前,郭鑫及其团队创办传统企业转型加速器——创业岛,已经在天津市中新生态城启动,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二次创业,重启增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