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城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年减排量相当于植树89万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天津生态城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年减排量1.63万吨CO2,约相当于植树89万棵,记者1215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新闻发布会获悉。

中央大道光伏发电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北部高压带光伏发电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片区蓟运河口风电工程项目共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日前通过国家发改委自愿减排项目(CCER)备案审核会审查,成为天津市首批获国家备案的CCER项目,标志着生态城在碳市场开发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CCER是“核证自愿减排量”的简称。根据我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参与自愿减排的减排量需经国家主管部门在国家自愿减排交易登记簿进行登记备案,经备案的减排量称为“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CCER项目是我国政府为完成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在国内开展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获得备案函的项目自投产起所产生的减排量可以在国内碳交易试点进行交易。

根据项目设计文件核定,3个项目年减排量1.63万吨CO2,约相当于植树89万棵。

据介绍,下一步,生态城还将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领域项目参加国际、国内碳市场的交易,开展区域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力争成为低碳绿色发展样本。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