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家“南开系”创业基地入选科技部首批众创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科技部公布首批136家入选众创空间名单,南开大学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南开在校生创办的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高维创业岛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本次遴选,是科技部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在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推荐基础上,对模式新颖、服务专业、成绩突出、运营良好的众创空间进行审核、选拔而产生。

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自2014年成立以来运行良好,至今已累计举办路演12场,接纳并孵化创业团队63个,为180余个团队、近千名学生提供了政策法律咨询、资金帮扶、创业教育等各方面服务;创业基地先后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天津市委领导及国内外诸多高校、政府部门、企业等多次视察调研交流。

“闯先生”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汤明磊创办,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全模块化创业服务的创新型创业孵化平台,依托互联网及线下众创空间网络,汇聚优质创业项目,针对创业项目资金、团队、场地、经验、用户渠道、政府支持等各个方面资源匮乏的痛点及难点,构建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帮助提高创业成功率,曾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高维创业岛由我校商学院硕士生郭鑫创办,以O2O运营模式,搭建线上融合创业教育、创业加速与创业投资于一身的创业社群及交互平台,与线下覆盖京津两地的实体创业服务平台联动,打造中国最大的创业综合体运营商,为上千万创业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闯先生”和高维创业岛入选后,将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得到国家和天津市科技管理部门的进一步支持,并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