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生活,带你看看 家门口的互联网+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里士多德说过,人们聚集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他们停留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美好。

科技在发展,过去在科幻片里看到的剧情,正在一步一步变成现实。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全部联网,动动手就能查费、缴费,在河南,“和生活”就可以做到。

别说“互联网+”太高冷你搞不懂,去“和生活”里玩几天,你的生活就能“互联网+”。

咱家和生活 快人一步

你可以不懂物联网,不知道云计算,但是不可能没听说过“互联网+”。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简单点说,“互联网+”是要让一切联网,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能互联互通。

河南移动“和生活”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生活”在本地生活领域布局较早,经过两年持续的业务优化,已形成了可实际落地的业务,例如部分分公司的“两险一金查询”、“公共事业查询”等服务。

“两险一金查询”是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问题。“和生活”首先就要解决老百姓的问题。目前,省直单位的客户都可登录“和生活”,在福利账单中进行公积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查询。用户使用时,输入身份证或建行龙卡卡号和查询密码即可查询公积金缴存情况;查询公积金、养老、医保网点;还可查询定点医院、药店等。

咱家和生活 “包养”你的日常生活

“和生活”来咱河南这么久了,是不是还有人不知道它是干啥的?

有了“和生活”,生活中“衣食住行”就能全部搬到网上。过去要亲自跑腿办理的业务,今后在电脑上或者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办了。水电气查询、车辆信息查询,所有能想到的本地服务,“和生活”都能办。

“‘和生活’涵盖原无线城市、12580、商盟等产品,聚合本地生活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与‘衣食住行’相关的政务民生各种服务。‘和生活’就像一个融合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信息应用平台,汇聚了大量的信息内容和应用,能够为市民在购物、出行、学习、教育、保健等方面提供便利,也能为政务公开、监督、城市管理等方面提供有益帮助。”河南移动的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也补充,在省内18个地市, “和生活”的相关服务会有属地差异,各地已开通的服务也不尽相同。

“和生活”中也有不少是全省“通用”的。比如“和生活”中的“交通秘书”功能,全省的车主都能用。可以在“交通秘书”页面查询驾驶员积分、车辆违章信息、路线规划、交通保险等。

咱家和生活  就在你的指尖上

接下来要说的可是很重要的内容:和生活怎么用?可以查询哪些信息?

河南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和生活”提供网页、手机WAP、手机客户端3种进入方式。成为“和生活”的用户后,就能免费享受相关服务。

家里的水、电、燃气该缴费了,“和生活”有城市账单服务。城市账单主要为市民提供水费、电费、燃气费查询服务,同时可查看公告信息(如停水停电停气公告)、服务网点、办理指南等内容。

马上又要高考了,家有考生的家长也不要着急,想知道所有高考信息,“和生活”上都有。进入“高考直通车”页面,就能查高考分数、录取情况、应考资讯等。“高考直通车”还为河南省高考考生提供基于手机的考试成绩及录取查询服务及其他相关考试资讯服务。

生病了,去医院看病,总是排队,预约不上专家。看病就医这些事,“和生活”也包了。它有专门的“医院挂号”页面,在上面可以查看河南各地市热门医院、医生,了解医院、医生详情,在线预约专家。

看电影,使用和生活“奥斯卡影城”,动动手指就能在线选座购票,从此跟买票排队说拜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互联网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