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金水国税:强化评估促管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2月17日电 今年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以纳税评估为抓手,强管理,促收入,截止目前,共评估纳税人306户,评估入库税款、滞纳金2850多万元。

为充分发挥纳税评估的作用,该局因地制宜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规范规程,提高质效。严格按照评估工作流程,统一纳税评估文书,规范评估程序。二是强化培训,提高技能。通过学习讨论、视频讲座等多种培训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关于评估规程、评估技巧等内容的培训工作,不断强化纳税评估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切实提高评估人员的整体素质。三是强化分析,有的放矢。结合金税三期应用平台,提取相关数据进行系统比对,从中发现疑点,顺藤摸瓜,组织开展了广告、医药、房地产等行业的专项评估,有效提高了评估质效。四是强化督导,激发活力。定期召开工作通报会,通过例会分析、汇报交流、工作督办等相关制度的督促,开展评估比进度、比质量、比效果,加压驱动,激发了团队小组的潜能。五是集中评估,形成合力。如在12月份,从纳税评估科、重点税源一分局及业务科室抽调32名业务骨干人组成8个纳税评估组,对筛选的129户企业展开评估,集中火力打攻坚战。六是以点带面,以查促管。纳税评估实行定期分析,建立反馈机制,将共性问题及时形成管理建议,针对发现的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堵塞征管漏洞。

纳税评估工作的扎实开展,有力促进了该局组织收入工作。截止目前,该局今年已累计组织税收收入近88亿元,同比增收6.4亿,增长了6.9%。(河南国税 培娟 国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南金水国税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