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47中2015教工会召开 力促教学质量再提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17日电(张雷龙 杜琛)1213日上午8点,郑州市第47中学初中部“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在该校阶梯教室准时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党委书记王玉增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魏晓丽主持。

会上,督学杨智林分析了2015届毕业年级成绩,副校长王艳荣布署近期工作。

中招诊断质量分析是教学诊断的主要手段,分析的目的是“改善教,促进学”。在这次教学工作会议上,杨智林通过详实的数据集中展示了该校2015届每个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总结经验与教训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分享是一种美德,善学是一种智慧。

优秀班级代表王红华介绍了“小组建设,助推学生成长,借力管理,形成众人划浆合力”的班级管理经验。优秀备课组代表毛新红以“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题和现场教师分享了“高效课堂、备课组协作、海量阅读、分层走班”等经验。优秀个人代表高艺娟、郭淑娟、于会丽在这次教学工作会上也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魏晓丽在会上宣读了在2015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教师名单,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给全校教职工树立了榜样。会上,2015届和2016届两位年级长上台发言,传递了接力棒。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经过不懈的努力,郑州47中悄然的变化与收获让人耳目一新。

学校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朗诵《牵着蜗牛去散步》、观看《泰迪的故事》、集体宣誓《教师誓词》、拓展训练、教学简报、润物之音、管理寄语等正确的价值理念引领教师,让教师们产生发自内心的感动和震撼,心灵受到一次次的洗礼。

越来越多的教师会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去等待孩子慢慢成长,努力去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公道正派才能出风清气正,勤劳务实才能塑良好形象。教师培养成常态,学校从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发展要求出发,以“人人公开课”和“青课赛”为抓手,不断变化方式促进教师成长,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组内公开课、校级公开课,教师基本功比赛、教学设计比赛、微课比赛等等都为教师成长提供了足够多的机会和平台,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也由此快速成长,走向成熟。

海量阅读显特色,副校长王艳荣认为,阅读就像母亲一样,包容一切的数学、物理、语文、人文、哲学等。她说:“把图书搬进教室,学生每学期可读18本书,这种滋养会影响其一生。”

王艳荣在这次教学工作会议上指出:只要方向对,就不怕远。她强调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课程意识,提高课堂效率无上限,一花独放不是春,祝愿学校团队“风雨同舟,肩并肩,手牵手,共苦同甘,运筹帷幄,心连心,智生智,稳步前行。”王艳荣充满激情说:“我们坚定地相信,当我们的目标方向真正明确的时候,当我们的方法和策略不断优化的时候,当我们的管理服务更科学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向着明亮那一方,前行复前行,哪怕有坎坷,哪怕有艰难,哪怕有诱惑,只要方向对,就不怕远。”

最后,校长叶小耀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拼搏、奉献、智慧的2015届教师团队表示感谢,指出教学质量分析是一项常规工作,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怎样开展教学质量分析?”他认为“过程质量决定了育人水平,学校要不断提高教育的过程质量,只有过程好才可能结果好。”叶小耀从“评价观”和“证据系统”两个评价核心讲解了怎样开展教学质量分析。

郑州市第47中学是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学校,治理现代化是学校的目标,而建立科学的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是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学校规模大,体系质量就显得更为关键。

叶小耀讲到:“如果质量分析每次都能发现真问题,都能真的解决问题,我们的体系健康状况就会越来越好,生活和学习在这所校园里的每一位师生,就会感受到生活的价值,就会收获到工作和学习的成就感。这是我的理想,我也愿意和大家一起为之而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