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国际智慧教育研讨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17日电(王皓萍)1210日,首届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国际智慧教育研讨会在郑州市第二中学举行,来自河南省170多名校长参加了此届研讨会。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应邀莅临会议,并作专题演讲。河南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功勋,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功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将教育信息化作为带动教育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今后一段时间在教育信息化方面教育厅将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三是加快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四是着力构建教育管理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五是加大教育信息化培训力度,六是完善教育信息化推进机制。

李功勋说,在互联网+时代,创新、众创成为社会主流的大趋势下,校长们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有新思路、新作为,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应该有所作为,在信息化教学应用方面也应该有所作为。教育信息化的重点、难点不在技术,而是在人,在学校的校长、教师。

李陶然在致辞中介绍,近几年,郑州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率先实现了交互式电子白板班班通,在云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建设、学生学习空间建设、管理平台建设、教师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河南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面向所有学校和全体学生的基于数据分析的学生学业评价分析报告系统的建立和运行,改变了对学校和学生、教师的评价方式,促进了学校、教师、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了像郑州二中这样的信息化教学应用示范学校。

李陶然指出,面向未来的教育是开放教育,是一种尊重学生个别差异,注重学习环境创设,提供多样化教育资源,激发学生主动探索学习,使其获得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开放式教育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对于封闭的、格式化、文本化教育而言的。它旨在充分重视人性,尊重个性,给予学生更多自由,让他们在变化的空间和丰富资源的学习情境中自主探索寻求知识。希望更多的学校参与到创建面向未来的学校,实施面向未来的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中来,让互联网+成为助力基础教育发展、腾飞的有力翅膀,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构建学习型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等八位专家、领导、校长作为演讲嘉宾先后在研讨会上作演讲。几位演讲嘉宾都是在国内基础教育界卓有建树、成绩斐然,具有深远影响力人物。他们的演讲或酣畅淋漓、或娓娓道来。

通过研讨,校长们领略了国内外基础教育阶段教育信息化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加深了对信息技术与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深度融合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小学教学软件开发和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认识,为推进河南省基础教育阶段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