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雾雪连续侵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8天 南航新疆员工昼夜奋战保障航班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先后出现13个大雾天气,1210日开始更是持续降雪40个小时,是乌鲁木齐自1951年以来最强降雪。在雾雪相连、不足起降标准的恶劣天气及焦急的旅客面前,南航新疆一线员工连续奋战18个昼夜,在天气好转时尽快恢复航班运行,努力将航班延误对旅客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紧急行动,先后启动14次蓝、黄色预警

1127日至1215日,乌鲁木齐机场18天内只有3天维持了晴好天气,10日以来的强降雪更是致使乌鲁木齐连续三天航班大面积延误。面对历史上罕见的雾雪相连的恶劣天气,南航新疆分公司先后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10次、黄色预警4次,分公司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到机坪现场指挥,协调机坪除雪、航班调整、旅客保障等应急处理事项。

1214日总经理富璞岩带领各保障单位负责人深入服务一线,马不停蹄查看机坪清雪、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保障、旅客安置分流等情况,并亲自赶往乌鲁木齐机场协调加快T3机坪积雪清除进度,提高航班保障效率。各单位主要领导在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都亲临一线值班,各部门通力合作,迅速行动,加强滞留旅客服务工作,全力保障航班尽快恢复运行,18天共恢复执行航班1098班、补班10班,加班2班。

枕戈待旦,服务旅客连续奋战18

15日早上6点,南航新疆分公司各岗位员工纷纷进入岗位。运行指挥部在有条不紊地指挥调度每架飞机,引导、问询、值机、登机等服务岗位也增派了员工。从1126日开始,南航新疆分公司共为旅客分发延误餐2.5万余份、开具延误证明超三万份、安排中转联程旅客住宿8045人次,并为改签机票的旅客挑找行李1700余件,18天干了平常2个月的工作量。服务室主任曾晓青告诉记者:“我们都很体谅航班延误期间旅客的心情,所以很多同事已经连续7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毫无怨言。今天的进出港航班共187架次,是这18天来最多的一天,真希望晴好天气一直能保持下去,我们也好能调休一下!”

上午11点,市场销售部的贾燕已在柜台工作4个小时,为70余名旅客办理了购票、退改签等手续,查航班、订座位、出票,她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进入呼叫中心工作现场,此起彼伏的来电声、应答声、敲击键盘声充斥了耳膜。呼叫中心主任肖岭介绍说,随着大雾、降雪等特殊天气的频繁出现,呼叫中心接听的电话已达到了2.8万余个,单日最高峰超过3000个,比旺季期间还增加了20%18天来,南航新疆分公司发送航班信息通知4500多条、为旅客办理改签手续近7000人次。

12日乌鲁木齐最强降雪期间,一架波音737飞机故障,排故工程师在40厘米厚的雪窝中连续工作四个多小时紧急排故。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的9台除冰车全部上阵,29名除冰保障人员轮流连续作业,确保飞机有序排队起飞,3天大雪期间共为179架次飞机除冰除雪。每个除冰保障人员平均每天要在寒冷的机坪上连续工作8小时。虽然雾雪连续侵扰,但南航员工保障航班安全运行的标准从未放松。

众志成城,协同配合快速恢复航班运行

12日,一张图片走红了南航新疆员工朋友圈。一名机长身穿机坪反光背心,挥着铁锹铲雪,被称为最美机长。他叫井海洋,因为大型清雪车辆不能靠近飞机,为了让旅客能安全登上航班摆渡车,他带着机组,和机务、地面服务人员临时组成积雪清扫突击队,迅速为旅客扫出了一条雪中小道。当天,一辆机组车在38号停机坪陷到了雪窝里,刚和加油司机完成交接的机长文光辉和地面护卫立即赶到车后,帮助司机把汽车推了出来。为尽快恢复航班运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售票、值机、机务、飞行、客舱、后勤保障、机关等单位员工跨过岗位职能界限,纷纷投入保障工作,有的员工早晚班连轴转,有的干部顾不得回家看孩子,有的服务员嗓子哑了只能含几粒喉宝……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及时补位、精诚合作、紧密配合,有效缓解了航班恢复运行的工作压力。

与此同时,新疆分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组成应急服务队,也在第一时间赶往候机楼开展志愿服务。除提供自助值机、指引服务外,应急服务队经现场培训,走上值班主任柜台、服务台、行李查询等业务性强、旅客集中的岗位开展服务,并协助发放航延餐。11日,青年志愿者小冯在乌鲁木齐T3航站楼遇到了两位老人,他们从伊犁坐火车过来,准备飞往昆明看望女儿,没想到赶上了大雪。小冯为老人办完改签手续,四处联系价格合理的宾馆安排老人休息,第二天凌晨又赶到机场将两位老人送上飞机。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期间,志愿服务持续至凌晨3点,打破以往支援纪录。70余名青年志愿者累计服务423小时,为超过6万名旅客提供指引、问询、行李托运等服务,每日志愿人均服务时间超过7小时。

雪后的乌鲁木齐,被赋予了冰雪王国的童话色彩。随着雪花落定,较大的空气湿度使之前笼罩乌鲁木齐的大雾又要卷土重来。航班延误除了考验旅客耐心,更考验南航新疆员工的业务水平、服务技能和身体素质。但只要雾雪来临,他们就会以十二分的耐心和耐力,全身心投入航延服务,以真诚服务平复旅客的焦急的心情,赢得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