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西王集团进军金融业 助力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西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西王集团提出的“打造两个翅膀(一个科技的翅膀,一个金融的翅膀)”的发展战略全面落地。

“我们去年通过与山东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合作,促进了企业科技水平的提升,为企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今年,我们通过创建财务公司,为企业发展插上了金融的翅膀。两个翅膀比翼双飞,将为西王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山东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在1216日举办的西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挂牌开业仪式上说。

“财务公司的设立,将为西王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西王集团财务公司的设立是企业在更高层次、更高领域实现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特别是对于我们西王集团村企一体的发展模式具有特殊意义和价值。”王勇说。

西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成立使西王集团成为山东省第十八家,滨州市第一家拥有财务公司的企业集团,也是山东省内第三家“村级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王勇表示,西王集团一定要建设好财务公司,将财务公司办成符合集团产业发展需要、有特色、高标准的金融企业,力争用三年时间跻身全国一流财务公司行列,为集团的转型发展、升级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并将以财务公司建设为龙头,以投资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为两翼,发展金融债券,推进资本运营,促进企业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打造金融版的新西王。

目前西王集团年加工玉米300万吨,特钢30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注射糖原料生产基地、结晶果糖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淀粉糖生产基地、麦芽糊精生产基地和玉米油生产基地,中国精品特钢基地。

西王集团旗下拥有西王食品、西王特钢、西王置业三家上市公司。今年1-11月份,西王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82亿元,利税12亿元,上交税金7.8亿元,预计未来五年企业日均货币资金存量将达到95亿元。财务公司的设立既可以实现资金集中管理,发挥资金的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又可以进行同业拆借、票据贴现、创新金融产品等业务。

王勇介绍,未来三年,西王集团将通过资本运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00亿元,改善集团资本结构,发挥财务公司融资优势,进行上下游扩张,在对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延伸至上下游客户,为供应商、经销商、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充分利用三家上市公司的平台,加大兼并重组的力度,遴选优质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促进企业规模快速扩张。(记者 赵瑞雪 王媛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