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累计投资3.06亿元实施民生工程让环境更美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0年以来,青河县连续6年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把涉及民生事项以“工程化”的形式持续不断向纵深推进,成为了青河县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各族群众真正改善了生活,得到了实惠,民生工程取得了成效。

圆困难群众“安居梦”

近年以来,青河县把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为百姓筑起了温馨小家,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截止目前已投资1.28亿元,建设廉租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共1305套,建筑面积10.34万平方米。

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青河县非常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管,城市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日益完善,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方便了群众的生活。

据了解,青河县已累计投资9471万元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投入资金885.5万元,完成排水管道2500米、供水管道190米、供热管道785米;投入资金2484万元,完成了胡尔曼别克广场和青龙湖小区地面硬化绿化工程、河滨路一期二期改造工程、小区标准化改造和停车场建设工程;投入绿化资金1606万元,完成树木种植53451株,新增绿化面积8.5万平方米,种植花卉180万株;投入资金3218万元,完成67栋老旧建筑进行了节能改造17.83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278万元,安装路灯664盏,楼体亮化24栋。

亚行贷款项目改善居民生活

为了更好的改善青河县生态环境建设,青河县争取亚行贷款建设塔克什肯镇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的改善,用以加快县城集中供热、供水、排水、生活垃圾处理工程。青河县亚行贷款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其中亚行贷款金额1500万美元。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7个子项目18个合同包,其中县城4个项目,包括:县城集中供热工程、供水工程、排水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塔镇3个项目,包括:塔克什肯镇供水工程、塔克什肯镇排水工程、塔克什肯镇道路工程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102.29万元,其中亚行贷款完成6285.14万元,配套资金完成投资1817.15万元。

青河县通过民生工程的实施,环境得到改善,城市更加宜居,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