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举办首届海南三角梅花展 打造滨海花园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举办首届海南三角梅花展 打造滨海花园城市
12月16日下午,2016年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曾玉清 摄影)

1216日下午,2016年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621日至415日海口将举办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主题为“诚相待春常在”。本届花展旨在以三角梅花展,吸引国内外的三角梅品种及种植企业汇集海口,以花会友,以花待客,丰富、美化海口的自然景观和城市色调,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海口建设成为滨海花园城市。

据介绍,首届三角梅花展共有9项活动内容,包括有“开幕式和《花为媒》海口城市形象专题演艺表演”于201621日在世纪公园市民广场举办;“三角梅花艺大展销”将在世纪公园市民广场和滨海公园举办;“我为‘双创’添砖加瓦——千辆自行车环保骑行活动”将在21日至4日开展;“三角梅游园赏灯与换花活动”在万绿园绕龙珠湾到世纪公园市民广场举办;“海南海免观澜湖国际购物中心”和“海口综合保税区国际商品直营中心”开业迎宾及营销推广活动;“三角梅写生作品展及拍卖”在复兴城创新创业园硅谷咖啡厅举办;“三角梅花卉专题研讨会”在3月举行;海口市区主要干道的八条迎春大道(每个区有两条)、机场、码头、车站均用三角梅装扮,营造氛围及观赏。

据了解,三角梅花展主要有六种形式,一是精品展,有造型优美、观赏性强的紫色三角梅、同安红等大型盆栽,以及杂交新品种、一株多色等精品三角梅;二是品种展,有参加本次花展的品种有樱花三角梅、重瓣大红三角梅、金心双色三角梅等共计近百个品种;三是三角梅盆景展,有本地紫色三角梅、云南紫、同安红老树桩造型盆景展,观赏性和经济价值很高的盆景作品;四是家庭观赏盆花展,以潮州红、云南紫、同安红等品种为主;五是绿化工程用苗展,以本地紫色三角梅及福建的同安红三角梅为主;六是种苗展,将展示海南本土紫色、红色、粉色等三角梅,福建同安红、潮州红,云南的云南紫等

三角梅花展的种类有:一、常见三角梅,包括白色三角梅、红色三角梅、砖红三角梅、朱锦三角梅、艳红三角梅、艳紫斑叶三角梅、金黄三角梅、紫红重瓣三角梅、双色三角梅等;二、光叶三角梅:包括橙色三角梅、白色三角梅、亮叶三角梅、鸳鸯三角梅、艳紫三角梅、斑叶三角梅、光叶三角梅、茄色三角梅、棕檬三角梅、黄色三角梅等;三、杂交三角梅:包括怡红三角梅、怡锦三角梅、黄锦三角梅、西施三角梅、紫凤三角梅、橙红三角梅、黄色三角梅等。本届参展的大中小多种规格的三角梅数量将达到4.9万盆。

三角梅是海南省的省花,省会城市海口更将责无旁贷地做好三角梅的宣传推广,让每一个踏上海南岛的人,都能感受到三角梅与椰城人民的热情洋溢。海口努力打造“花园城市”,也是提升城市景观与美誉度的重要途径。目前,椰城街头大部分的三角梅以紫色、红色为主,虽也好看,但略显单调。为了丰富品种,海口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深圳、厦门等地考察,并引进更多的新品种。因此,海口除补种三角梅约1.5万株外,还繁育了双托宫粉、双托大红、柠檬黄、大叶巴西紫、美露小花红等58种三角梅约1.4万盆,用来装扮椰城。提升整个城市景观风貌是海口所追求的,此次市园林局对城市主要干线进行园林绿化景观整治,旨在提升城市园林景观水平、充分展示我市优美的城市风貌。此外,海口相关部门还将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将三角梅产业发展规划纳入其中,统筹考虑好花种引进、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工作,不断培育和壮大海口的三角梅产业。

据活动承办方表示,首届的花展活动海口将以赏花为主线,将特色美食、生态骑行、旅游购物、文化创作表演、科研交流等方面囊括进来,以文化惠民为主题,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花卉节会品牌,对于海口城市的开放招商、生态旅游产业等行业发展,以及当前加快建设经济特区与滨海花园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是由海口市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园林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共同承办。(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