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今日开通武汉直飞罗马国际航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凌晨 ,南航波音787“梦想”客机 ,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直抵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开启了武汉直飞浪漫之都—罗马的首航之旅。这是继开通武汉直飞莫斯科、旧金山、东京等后,南航开通的又一条直通欧洲的洲际大线。

12月16日下午15时,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府副秘书长雷勇生,以及武汉市政府、湖北民航各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由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南航股份湖北分公司和湖北机场集团共同举办的“广州—武汉—罗马航线首航暨深圳—武汉—迪拜航线签约仪式”。

该航线首站广州,经停武汉后,直飞罗马,航班号为CZ645,每周一、三、五出发,北京时间21时30分从广州起飞,23时20分到达武汉,次日00时45分从武汉起飞,当地时间次日6时15分到达。回程航班号为CZ646,每周二、四、六出发,罗马当地时间12时35分起飞,北京时间次日6时25分到达武汉,9时45分抵达广州。

12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对武汉旅客来说,就好像在“梦想”飞机上做了一个美梦,一觉醒来就“穿越”到了罗马。首航客座率八成,其中武汉始发人数过半,旅游团队和散客各占一半。南航目前推出了购武汉—罗马往返机票优惠政策,最低促销价格仅1680元(不含税费),比国内一些航班价格还要便宜。

2014年,中国游客在意大利旅游人数约180万人次,预计在未来三五年内仍将保持每年10%以上的增长速度。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继德国、美国和日本之后,中国已经成为当前在意旅游者最多的国家。

近两年来,南航在武汉的国际化步伐较快,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覆盖旧金山、莫斯科、罗马、曼谷、普吉、首尔、济州、东京、静冈、名古屋、高雄、台北、澳门、香港等。另外,深圳-武汉-迪拜航班也将于2016年1月12日正式开通,班期为每周2、4、6。届时,南航在汉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达到15条,国际大线(单程飞行时间在6小时以上)将达到4条,国际航点数增长3倍。

十年前,南航的国际化仍处于起步阶段。当时南航国际座公里占比不到20%,国际长航线不到10条,仅有洛杉矶、巴黎、阿姆等寥寥可数的通航点。国际客源的组织基本以“点对点”为主,旅客的中转比例不到10%。 通过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转型,南航构建了全球性的航线网络,国际化转型初步显现成效。南航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国际座公里比例超过30%,其中国际长航线比例已达到60%以上,旅客的中转比例达到了40%以上,是中国到大洋洲、东南亚、中西亚等地区最大航空承运人。

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南航将在国际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坚定向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战略转型的目标和信心,将重点推进网络国际化、营销国际化和服务国际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