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考察平山罗汉坪村贫困状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考察平山罗汉坪村贫困状况

志愿者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6日电 近日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及西柏坡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对平山县北冶乡罗汉坪村的贫困状况进行了考察,并初步商讨了帮扶方式,拟定了生活特别困难户的名单,将于近期开展实质的扶助工作。

据了解,罗汉坪村在解放前一直是我军的重要军事工厂所在地,为打击日寇及革命胜利做出了不朽的贡献,新中国的第一座水电站“淴淴水水电站”即是为配合军工厂的生产而建设的,著名的军工纪念塔即设立在村中,该纪念塔名为“晋察冀边区军工烈士纪念塔”,是为了纪念战争年代为军工生产献出生命的24位烈士,该塔第七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日的行程异常坚苦,由于大雾造成重载货车严重拥堵,绵延三十余公里,原计划一小时的行程足足走了四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即刻开始走访村中因病因祸致贫的十几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部分越冬物资,倾听了他们具体的贫困原因,掌握了这些家庭的基本生活现状,对这些困难家庭表示了深深的关切,同时将及时组织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

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还对有孩子就学困难的家庭进行了重点了解,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完成学业。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和众多的爱心人士一定会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