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铁道大学第四届暖通制冷节能产品设计大赛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6日电 12月14日晚,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团委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季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暖通制冷节能产品设计大赛完美落幕。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智和5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委老师及9组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低碳环保”,设计内容为:日常生活中小型制冷或供热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各参赛组根据自己对日常生活的观察,设计出低碳环保,能为生活提供良好环境的制冷或者供热的小型装置。九个参赛组均设计独到,采用新颖的创新点,作品结构精巧简单,答辩精彩激烈。

“在夏季:利用溴化锂水冷机组冷却系统将常温水降低温度通入地暖管内,冷水和车内空气进行辐射换热,从而降低车内的空气温度,使人感到凉爽。在冬季:将高温尾气通过热交换器和常温下的水进行换热,将热水通入铺设在汽车内部地暖管中,地暖管中热水和车内空气进行辐射换热,加热车内空气使人感到温暖。”汽车辐射冷暖系统的设计者这样介绍到。

“室温26 ℃大型3D游戏测试,15分钟以后的温度,虽说不至于烫到拿不起来,但长时间握持也是需要一些忍耐力的。”参赛选手经过详细的调研使得自己的作品更加科学,更有说服力。

“大赛中我们看到同学们开动脑筋,结合专业知识思考问题。在此,给大家提出一点建议,大家在设计中对细节问题深入思考,让自己作品更加出彩,以后可以去参加省赛、国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罗勇在赛后总结中这样说到。

据了解,空气吹风床垫获得一等奖;保健暖手护腕、 手机散热器获得二等奖;太阳能保温帐篷、太阳能跟踪器、

空调使用辅助墙获得三等奖:汽车辐射冷暖系统、凉席的创意、 温控节流阀获得优秀奖。(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