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练兵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12月16日电 12月16日清晨,寒风猎猎,冰冷刺骨,一大早,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的指战员们就在中队长杨兴国和副中队长董彦洪,以及班长刘志刚带领下,分别进行2000米折返跑和2盘水带连接训练。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冬季气候干燥,不练,就难以适应形势,不练,就要落在其他中队的后面。”公司劳动模范、“最美河北人——爱岗敬业之星”、一中队队长杨兴国如是说,随后又加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

为了全面提升扑救火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入冬以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各基层中队按照支队要求,强化理论学习,进行体能、战术、设备操作等训练,锤炼消防铁军。

训练中,各执勤中队严格按岗实训,保证训练效果。支队领导、战训科人员深入基层中队进行授课,各基层大、中队通过理论研讨、示范教学、战例讲评、现场观摩等,学习业务理论、灭火战术、组织指挥、组训方法、训练合成等。在体能训练上,各基层单位按照支队要求,根据指战员素质和兴趣爱好,详细制作训练计划,明确训练时间、内容和方法,着重加强基础训练。诸如,3000米跑、100米负重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单杠引体向上、负重攀登楼层等。技能训练,结合队伍特点,采取组训和分训的方式,组织指战员开展对现有车辆装备、器材的熟悉及操作使用训练,让指战员真正对所配备的装备器材性能、功能用途、操作程序和维护保养方法能熟练操作使用,达到人与装备有机结合。此外,各执勤中队还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训练。如,特勤大队针对救援任务多的特点,进行夜间搜救、拉练等训练。石化消防大队针对辖区易燃、易爆、高温、高压危险点源多的特点,强化“六熟悉”训练,了解危化品生产装置结构组成、减压装置的工艺流程、内部消防设施分布及标识、火灾易发泄漏的部位、危险点源、有毒有害介质、风险识别等内容。霸州消防大队针对以往训练方式需要改进的特点,强力推进“课题式研究,启发式训练”,从战斗员、司机到每一位大队领导都根据岗位实际,制作PPt课件,互相学习,分层次交流,提高了指战员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训练效果,为圆满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