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推进风险管理 助力河北食品出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推进风险管理 助力河北食品出口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6日电 15日,记者从河北省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至11月,河北进出口食品3.4万批,货值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9%、1.06%。其中,出口食品3.3万批,货值13.3亿美元,同比批次增长0.64%货值降低了2.64%;进口食品1262批,货值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51%和 42.97%。河北没有发生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据了解,为适应新常态的出口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河北建立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出口食品检验检疫监管体系,将食品风险分为来自企业加工过程和食品本身的两方面风险,根据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及对食品安全风险控制能力的高低等方面因素对出口食品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将其分为一、二、三3个类别。

此外,依据质检总局要求,河北制定了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实施方案并开展了风险检测,根据出口食品本身特性、原料、用途、社会关注度、国家标准、进口国要求、风险监测结果等风险因素对出口食品进行风险分析,将其分为高、中、低3个风险等级;根据企业风险类别和食品风险等级二维因素确定“出口食品企业检验检疫监管频次、监管措施、抽批规则及出口食品的合格评定模式”。

据河北检验检疫局食安处处长赵占民介绍,新模式降低了抽批率,减少了检测项目、缩短了检验周期,加快了放行速度,降低了检测费用。如一类企业的低风险食品由原来的100%检验可降到现在5%的抽批率;每批货物平均为企业节省时间3-5天以上,降低储运成本300-3000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