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顺实现派驻机构监督执纪全覆盖

贵州日报杨唯 2015-12-16 11:0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唯)近日,记者从安顺市纪检监察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安顺市共落实由市、县(区)纪委统一管理使用编制221个,负责监督578个部门(单位),共配备派出机构干部179名、公务用车23辆、落实工作经费1120余万元;组建企业纪工委,加强对15家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统一管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实现派驻机构监督执纪全覆盖。

自2012年起,该市积极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统一管理工作,坚持重点派驻和综合派出相结合,按照“职能相近、业务相关”的原则,建立系统纪工委(监察分局),实现重点派驻、系统管理、全面监管的监督体制机构;西秀区、普定县等六个建制县区21个派驻机构相继挂牌运行;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49个重点部门实行重点派驻;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少的22个部门实行综合派驻,由派出纪工委派驻干部进行监督。

积极协助派驻单位党组(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网络、手机、电视、报刊等载体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1600余次;累计开展“四风”问题、工作作风等督查检查4100余次,监督驻联部门“三重一大”事项8201次,提出意见建议2259条,纠正和否决不符合规定的决定决议339项,协助纪委监察局机关开展督查检查1160余次,督促指导监督联系部门建立廉政档案800余次,协助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730余次,排查廉政风险点3930个。

当前,针对派出机构查办案件工作不平衡、案件总量小、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安顺市纪检监察部门将建立市县联合办案、县区交叉办案、案件交叉互审和“问题通报”等制度,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制度机制,倒逼派出机构自加压力查办案件,全面加强对派驻部门特别是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确保巡查监督的“利剑”更锋利,全力为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监督体制 纪工委 四风 查办案件 全覆盖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