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大学生为“星星的孩子”献爱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位于乌市沙区仓房沟路的沙区残联10楼传来阵阵掌声,乌鲁木齐市爱心园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的刘少华带领“至美水源”的员工和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捐赠价值万元的净水设备、学习用品和玩具等,提前让这些患自闭症的孩子们度过开心节假日。

今年24岁的刘少华大学毕业后曾在吐哈油田工作,工资待遇都很不错,心中的梦想让他辞职选择自主创业,于去年4月在乌市米东区创建了乌鲁木齐市至美水源饮用水设备有限公司,几个才毕业的大学生决心考靠自己的努力闯出一条路来。经过一年多的艰辛创业,至美水源逐渐壮大。这时,刘少华开始考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此回报社会。经过多方了解,他了解到乌市米东区爱心园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安全饮水还亟待解决,于是就和乌鲁木齐市爱心园特殊教育中心取得联系,为孩子们捐赠万元的净水设备、学习用品和玩具。

23日举行了捐赠仪式上,刘少华致辞说,公益心是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值得长期去坚持、投资的一份操守,也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应该具有的基本意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至美水源就是抱着这样一种感恩的精神和态度来做好每一件事的,这也是企业长期坚持的企业信条和理念。“在未来的设想中,学校的安全健康水源建设,将是我们的长期的规划和目标。”刘少华说。

乌市米东区爱心园残疾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何天华说,至美水源捐赠的净水设备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这样的爱心企业,为孩子们的健康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让孩子们在寒冬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至美水源”还为爱心园的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和玩具,领到礼物的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爱心企业志愿者们与老师们还一起陪孩子们创作了拼画作品,9岁的党党创作了一幅鸭子图,并拿着自己的作品和爱心企业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自闭症,又被称作“孤独症”,人们把该病症患者叫做“星星的孩子”。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每166个儿童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儿,其中新疆约有34000多人,新疆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只有10家,每年能接受正规恢复训练的孤独症患儿仅一半,基础设施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记者 毛卫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