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消息:“茉莉”将于16日进入南海 之后向南沙群岛靠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消息:“茉莉”将于16日进入南海 之后向南沙群岛靠近
台风路径图。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7号台风“茉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lor;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一种花)于121114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13.0度、东经121.8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塔布拉斯海峡的海面上(见附图),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秒,强台风级),7级风圈半径为230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约为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约为50公里。

省气象台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强度逐渐减弱。16日凌晨至上午,“茉莉”将进入南海东南部海域,进入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秒),之后向西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强度继续减弱,并有可能于17日前后在南海南部海域减弱消失。

受“茉莉”和冷空气影响,16日,南海东南部海域有911级大风,南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17日,上述海域风力减弱为67级、阵风8级。

省气象部门提醒,“茉莉”将于16日进入南海,之后向西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茉莉”将给南海东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南海中部海域风力也较大,请海上作业渔船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张亚 郭冬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